麻茄 | MAQIE 草原的博客 -YuLiang'S blog

文件同步软件摘录

找了几款同步软件,做的比较好的 一个是 GoodSync  还有一个 BestSync,试用了下 基本上都能满足要求,可以作为FTP站点远程备份的软件。

IPHONE4 用蓝牙耳机听歌

    刚今天淘宝淘来一个缤特力 M20 的蓝牙耳机,虽然配合IPHONE4能在上面可以显示蓝牙耳机的电量,但是发现就只能接听电话,听歌听评书这些都不行。发现好浪费。

经过网上查找,终于找到解决办法,需要立体声耳机才可以直接蓝牙听歌,后来找到个软件,装了之后还真可以了,不然1、200买个蓝牙耳机就接接电话实在太浪费了,现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啦。

哈哈,软件叫  Bluetooth mono 越狱后在 cydia里面就可以找得到,安装之后 SBsetting开起来就可以用了,很方便,让你的蓝牙耳机也派上大用场。哈哈

 

宝宝催眠曲

一、睡眠不好影响宝宝智力发育。

    睡眠分为深睡眠与浅睡眠两个不同阶段,浅睡眠对孩子的记忆力、创造力等方面的智力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有研究证明,睡眠好的婴儿智商发育较睡眠质量差的婴儿要好得多。

二、睡眠不好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睡眠充足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关键,因为在睡眠中,内分泌系统释放的生长激素比平时多3倍。而生长激素主要在深睡眠时期分泌,入睡越晚,深睡眠的比例越少。

三、睡眠不好使宝宝情绪不安。

    如果缺乏睡眠或睡眠质量不高,宝宝会出现易怒烦燥、行为障碍、记忆力减退、活动能力降低等情况。

 

    如此看来,睡眠对宝宝的影响可谓举足轻重。对于睡眠不好的宝宝,卓人早教专家建议爸爸妈妈,除了均衡营养外,不妨在睡前播放一些宝宝睡眠曲。宝宝睡眠曲不仅有助于舒缓宝宝情绪,而且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消除睡眠障碍。下面推荐为亲爱的宝宝们推荐三首好听的宝宝睡眠曲,爸爸妈妈们可要看好啦:

 

宝宝睡眠曲一:熟悉的儿歌

    一些可爱的动画歌曲或儿歌容易转移宝宝的紧张感,使宝宝在熟悉的音乐中联想起快乐的卡通画面,然后在不知不觉中逐渐进入睡眠。不过建议播放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影响宝宝深、浅睡眠时间的正常过度。

 

宝宝睡眠曲二:α脑波音乐

    人的大脑分为αβδθ四个波段,其中β指的是紧张兴奋下的大脑波段,δ与θ则是深浅睡眠下的两个脑波状态,只有先将脑波从β过度到α状态,人们才可以逐渐进入睡眠。睡前聆听α脑波音乐,在大自然纯净的滴水声与舒缓宁静的钢琴曲的同化下,脑波便逐渐被通化到最放松的状态,睡眠自然变得轻而易举。(试听:music.zorenchina.com

宝宝睡眠曲三:肖邦小夜曲
    卧室里环绕着宁静、舒缓、轻灵的钢琴曲调,再配上妈妈亲切的睡前故事,可以让宝宝在音乐的陶冶下,情绪逐渐舒缓,然后不知不觉中,便悄然进入睡眠状态。

害死人,名字拼音进西联拒绝往来客户名单了

    今天上午赶着时间去取西联,开车过去好不容易,在银行门口抢到一个停车的地方,不然又要有可能被贴罚单了。结果去取西联,告诉我说 款项是被冻结了,这边农行取西联的服务还不错,直接她那边帮我电话联系了,说要等几个小时才能解冻,让我下午再去取,真郁闷啊。主要今天时间太紧了,晚上还要回家,而那边开车过去又经常没位置停,上次还被贴了个罚单。

但是没办法,刚好要取钱用,顺便这点西联的取了算了,本想开车去,就怕没车位,下午都打的过去的,来去花了20块钱路费,真冤。不知道西联搞什么麻烦,还弄这个东西,说可能是名字拼音 同名的在黑名单里面了,就害的我也取不了了,以后都需要提前解冻下才可以。真郁闷。

两个电压不一样的电源并联可能产生的结果

   1、一个电源给另一个电源充电,直至两个电源电压相等为止,电压高的那个产生过放电而损坏,电压低的那个可能因为多充电而损坏。以上说的是电池的情况。 
       2、如果两个电源是两个变压器的次级输出端,那么这两个变压器都可能被烧毁。 
       3、如果两个电源是两个直流整流电源,那么电压低的那个将被抑制,电压高的正常工作。唯一危险的是,低电压电源的元器件可能承受不了过高的电压而击穿。

VPS LNMP套件 mysql 运行不起来 错误解决

发现MYSQL链接错误,找了原因,启动的时候出现 如下错误

ERROR! MySQL manager or server PID file could not be found!

找了好久也找不到原因,后来去了VPS控制重启试下,发现空间占用95%,感觉估计可能是空间满了的缘故。后来删除了MYSQL的日志,重新启动发现果然没问题了。

省的麻烦,也不会去看日志,禁用方法为:

 vi /etc/my.cnf把里面的
#log-bin=mysql-bin
#binlog_format=mixed
注释掉,重启mysql服务即可.

汽车U盘初始化时间太长 解决办法

很多汽车插了歌曲较多的U盘,初始化都要等待半天,可以通过小方法解决,把U盘格式化成fat格式就可以,具体格式方法.

无法直接通过windows的格式化程序完成,需要采用一下办法:

1、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格式化

2、在DOS环境下,用format程序,手工格式化成FAT。开始,运行,输入 cmd format x: /fs:fat (X为你的SD卡盘符)
这个我没实验!

 专用格式化工具

专用格式化工具

映泰 TForce6100 AM2 主板支持CPU型号

淘宝单子越来越多,但是碰到的无聊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个买家,卖出去东西后,兼职是实在忍无可忍了,要是在面前直接过去拼了的想法都有,但是对于他那种咄咄逼人的态度,还是尽量克制了情绪,回复了我应该回复的内容。但是人家不理解,又有什么办法呢?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这些人往往不会承认自己的原因和问题,一个劲的就只会找人家麻烦。

而对于这个人,评价的时候也非常注意,1,收了货迟迟不确认,2,系统自动确认后,迟迟不评价,反正我也懒得评,这种人评出来的话没什么好讲,后来系统快确认的时候,他评了。我也只能跟着评了,但是评的时候留了个心眼,看一个评一个。过来不出所料,有个中评,鸡蛋里挑骨头。本相安无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人家给我好评,我也算了,其实起初我就想直接给他差评过去,但是作为卖家不能这样。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是麻烦还是来了,就直接给他了他四个差评。其实也是应该给的,也并没有什么情绪,而且写明了为什么给差评的理由。

可人家产品都签收了20天了,看到我给了他差评,竟然今天还发维权退货,要是这种人买了人家吃的,过了20多天,申请退货,不知道发给卖家的是什么?

实在太郁闷了,诶。

附上聊天记录,直接复制,该做的还是需要做,隐藏了买家的ID。

是醉逍X (2011-08-01 20:01:03):
在?
kernly (2011-08-01 20:01:12):
您好,在的
是醉逍X (2011-08-01 20:01:36):
DIY 充电的发的白色的,我要的黑的
kernly (2011-08-01 20:02:31):
嗯,实在不好意思,接单的您就跟他说了,他也忘记备注了,发货的而又不是同一个人,打单的时候都按单发的,所以可能发错了。

如果您介意颜色的话,您只能退过来帮您换了

是醉逍X (2011-08-01 20:03:15):
是,我是想退,天很热,找快递还要麻烦,你还要再发来,不耽误时间呀,唉
我还要包,唉
 
kernly (2011-08-01 20:03:58):
我们的责任会帮您承担换掉的,实在不好意思。如果拍的时候备注了,打单会一起打出来,肯定就错不了了
运费会退给您的
kernly (2011-08-01 20:06:20):
当然如果不不介意颜色么,当然就最好了。

如果就材质的话,白色和红色的,要比黑色的好

日期:2011-08-05
是醉逍X:(23:11:12)
的i?
是醉逍X:(23:11:15)
在不?
kernly:(23:11:50)
您好,在的
是醉逍X:(23:12:51)
那个线
是醉逍X:(23:12:57)
10合一的
是醉逍X:(23:13:07)
其中一根插NOKIA小口的不好用。
是醉逍X:(23:13:15)
接触非常不好
kernly:(23:13:22)
所有的诺基亚手机都不行?
是醉逍X:(23:13:32)
我是用的那个小口的
 
是醉逍X:(23:13:40)
一会正在充电,一会拔出充电器。
 
kernly:(23:13:55)
你的诺基亚是什么型号的?
是醉逍X:(23:14:01)
5800
 
kernly:(23:14:31)
是电池盒上充 提示这个吧?
是醉逍X:(23:14:39)
是醉逍X:(23:14:52)
但是换根原装的线就好了
是醉逍X:(23:15:09)
盒上那个USB口的地方,接口太浅了。
kernly:(23:15:33)
那这个应该是原装的线USB头带芯片的缘故
是醉逍X:(23:15:59)
别的头我试过几个都好,就是这个细口的不行
 
是醉逍X:(23:16:08)
太扯蛋了,我就用这个细的,别的不见得能用上
 
kernly:(23:16:13)
其实并不是线的原因,而是手机没法识别,就提出来了,您可以试下 非诺基亚智能机的
是醉逍X:(23:16:40)
一会我插电脑USB上再给我手机充充试试
 
kernly:(23:16:53)
这个有什么好扯淡的,你不信可以将您的诺基亚原装的线 USB那头拆开了看下 是不是有芯片的
是醉逍X:(23:17:01)
还这样的话我就要求退货

 

是醉逍X:(23:17:18)
不是。。。
是醉逍X:(23:17:21)
接触不良
 
kernly:(23:17:32)
是醉逍X:(23:17:35)
我使劲插一下就好了,稍微一碰手机,就不行了。
kernly:(23:17:52)
使劲插一下的话 也马上被退出来的吧?
是醉逍X:(23:18:23)
你看,他确实有问题的。
 
是醉逍X:(23:18:33)
不是你在这里和我辩论半天就能把他说没问题了。
 
是醉逍X:(23:18:47)
我觉着就是接触不好的事,是这个玩意的质量问题,就是这引细头不行。
 
是醉逍X:(23:19:08)
有时候手机放好了位置,就正常充,一动手机,就不行了,稍微一碰就不行。
 
kernly:(23:19:24)
有些是可能有问题,但是充诺基亚手机 需要带升压的,经常反映人家提示这个情况,但是我这边找了好几个线 试过我非诺基亚智能机的,都没碰到过这个情况
是醉逍X:(23:19:39)
我还有根白色的非原装的NOKIA线,插上也没问题。
是醉逍X:(23:20:04)
你的意思让我换手机?
 
kernly:(23:20:37)
这个 也说不好了,诺基亚的我都头痛死了,诶,

您那边可以试下 非智能机的 十分能够正常提示充电,如果还是这样就是线的问题,您直接退给我

是醉逍X:(23:20:47)
我买来这东西,就是给我的智能机服务的,你让我去试非智能?
 
是醉逍X:(23:20:57)
有什么意义啊?
 
kernly:(23:21:07)
但是这个东西,诺基亚的标准很麻烦的啊
是醉逍X:(23:21:15)
如果非智能机好用,还不给退了呀?我晕。
 
kernly:(23:21:42)
那你要退都退过来好了
kernly:(23:21:49)
要退的话,请您及时退回
kernly:(23:22:18)
你去可以看测一下 诺基亚智能机的原装充电线的输出电压,一般都在6V左右
是醉逍X:(23:22:26)
你看。
 
是醉逍X:(23:22:31)
我是普通消费者
 
是醉逍X:(23:22:36)
我不管什么电压电压
 
是醉逍X:(23:22:49)
反正拿回来放到我手机上充电时断时好,就是不好用。
 
kernly:(23:22:49)
我知道,但是我跟你解释了,您不理解,叫我怎么办呢
是醉逍X:(23:22:59)
不是,你跟我解释这半天?有什么意义?
 
是醉逍X:(23:23:07)
解释了线就好用了?
 
是醉逍X:(23:23:08)
就能
kernly:(23:23:08)
我承认可能是线不好,但是有些并不是线的问题,是电压问题
是醉逍X:(23:23:16)
就能正常给我手机充电了?
 
kernly:(23:23:21)
有些并不是线的问题,是电压问题啊
是醉逍X:(23:23:29)
那说明你的电池盒也不好?
kernly:(23:23:42)
电池和是标准5V输出,诺基亚的要6V
kernly:(23:23:54)
N8 的要 8V
kernly:(23:24:01)
所有用原装的可以充
kernly:(23:24:12)
以为他的升压模块集成在线上了
kernly:(23:24:17)
因为
是醉逍X:(23:24:53)
…… 原装充电器上写着输出:5v
 
kernly:(23:24:55)
kernly:(23:25:02)
充电器是5V的
kernly:(23:25:25)
但是线那头带了升压芯片,你等下 我找个拆解图给你看一下
是醉逍X:(23:25:32)
等下。
 
是醉逍X:(23:25:45)
既然你的产品能拿出来卖,就说明可以让所有手机都用。
是醉逍X:(23:25:49)
对不对?
 
是醉逍X:(23:26:02)
现在他不能用,不管什么问题,线也好电压也好,总之我原装线行,你的线不行,对不对?
 
是醉逍X:(23:26:09)
你还拿图给我看干嘛?对不对?
 
是醉逍X:(23:26:37)
这么简单的道理,对不对?
 
kernly:(23:26:49)
我的意思是,叫做万能充的,能适用的了一万个型号吗?
kernly:(23:27:06)
诶,这个叫我怎么解释啊,有些设备都有自己的特定要求的,没办法啊
是醉逍X:(23:27:21)
我的意思是,既然你拿出来卖的东西,十个接口,肯定是要好用才能拿出来卖,现在他不支持我的手机,不正常,时好时坏,对不对?
是醉逍X:(23:27:29)
有没有办法是你的事。
 
kernly:(23:27:31)
因为那个线不带升压芯片的
是醉逍X:(23:27:39)
你既然拿出来卖东西,就要保证质量好。
 
是醉逍X:(23:27:52)
现在不支持我我这个手机。
kernly:(23:28:02)
这个线就这样的啊,我说让你退过来,您又不愿意
是醉逍X:(23:28:08)
我没说不退呀?
 
kernly:(23:28:12)
我解释给你听,你又说我产品问题
是醉逍X:(23:28:16)
我那句话说不愿意了?
 
是醉逍X:(23:28:21)
你看,本来就是你产品问题呀!
是醉逍X:(23:28:37)
咱今天把话说清楚。
 
kernly:(23:28:37)
那就当我产品问题,我也同意给你退啊
是醉逍X:(23:28:49)
怎么叫当是有问题?
kernly:(23:28:59)
适用不了你的手机 可以适用其他手机,那是手机问题,还是线的问题?
是醉逍X:(23:29:27)
别人家的线都行,就你这个线不行,是手机的问题,还是你线的问题?
kernly:(23:29:58)
再说 我也没写诺基亚5800型号可以用
kernly:(23:30:11)
是醉逍X:(23:30:12)
好!
是醉逍X:(23:30:20)
那你这个小细口都支持什么手机?
是醉逍X:(23:30:52)
这种小细口,只支持诺基亚一系列的手机用,难道我的手机不是诺基亚的?
 
是醉逍X:(23:31:03)
好,你要这样讲,我明天找个支持的来试验下
是醉逍X:(23:31:15)
你别再变了,别再讲歪理了,OK?
kernly:(23:31:30)
诶,你想故意叼满我 我也没话说 我例外不是人
kernly:(23:31:32)
行了吧
是醉逍X:(23:31:45)
这样讲
 
是醉逍X:(23:31:54)
谁故意叼满你,全家死光。
 
是醉逍X:(23:31:59)
行了吧?
kernly:(23:32:06)
那还叫我怎么讲,如果东西不好用,我让您退过来就行
是醉逍X:(23:32:08)
我正在和你摆事实讲道理,你非要和我辩。
kernly:(23:32:11)
不用这么多废话了
是醉逍X:(23:32:19)
是你先和我废话的!
kernly:(23:32:56)
我只是想解释一下给你听,为什么充诺基亚会有这个情况,而其他的没有这个情况
kernly:(23:33:21)
你自己都不理解,一定要说我东西问题,我承认东西有问题吧,让你退,你又说我不尊重消费者
kernly:(23:33:25)
你还让我怎么办啊
是醉逍X:(23:34:58)
其实吧,你解释那些,有用吗? 直接了退货就行了,还叨叨那么多,管我什么事啊? 反正我就知道在我手机上不好用,别的线插我手机上好用,你怎么就这么难理解我说的话呀?
 
kernly:(23:35:20)
也解释了,为什么电池盒上 原装的线可以,那个线不行。

既然你说线不行吧,我也承认了我的线有质量问题

kernly:(23:35:27)
还让我怎么样?
是醉逍X:(23:35:32)
好,行了,有这句话就行了。
 
kernly:(23:36:03)
我也很负责的跟你说,退过来就行了,您也不接受新的知识,本还好好想跟你解释下两方面的区别
是醉逍X:(23:36:24)
那你继续解释吧,我真想听听。
 
是醉逍X:(23:36:28)
我满足你
 
是醉逍X:(23:36:31)
说吧说吧
 
是醉逍X:(23:36:32)
我听着
 
kernly:(23:37:34)
要说的刚才已经说了,你要退就及时退过来,说多了有要被说我废话了,诶,一番苦口婆心,要你这么跟我说,我直接跟你说,退过来就行,又认为我不尊重普通消费者,给你解释一下,又认为我狡辩。诶
是醉逍X:(23:39:01)
你看,你说我不让你说话,不让你解释。 我现在让你解释给我上课,你又自言自语一番说这些,你还要让我怎样啊?
 
kernly:(23:39:49)
就当我都废话吧,呵呵。

我东西都有问题,请您及时退货与我,到时候收到后,会退款与你

是醉逍X:(23:40:32)
最后一个问题,邮费呢?
 
kernly:(23:41:01)
推荐地址,浙江省德清县乾元镇,俞良,18657539790,

你直接全部退货,运费到付,请1周内退回,谢谢

kernly:(23:41:17)
请发顺丰
kernly:(23:42:11)
我看了你买了有两个线,两个充你诺基亚都有这个情况吧?
是醉逍X:(23:42:44)
那个线没试送朋友了,周一去试试。
 
kernly:(23:43:05)
请一周内退回,谢谢
kernly:(23:43:23)
同时各产品不要影响二次销售,物品齐全
是醉逍X:(23:44:18)
货在我这里,好用的留着,不好的给你退回去。 我买东西费时费力,不是买来退着玩的。
kernly:(23:45:11)
那你好用的留着也行,反正那线就这样的,你可以试下你朋友的,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个问题。

该解释的我也解释了,我的意思也已经说了,可能是手机问题 也可能是线问题

是醉逍X:(23:45:59)
现在看来只有线不行,细头插手机的时候,必须要用力才能插进去,非常紧。 然后那个充电盒当时我要的黑色,你给我发的白的,你说白的质量好,我认同了,那就留着,只不过我觉着那盒子的USB插口太浅了点。
 
kernly:(23:46:59)
白色是否质量好一点,具体你图片就可以看出来的,白色的明显要比黑色的封口要好
kernly:(23:47:31)
USB口的话,插上能接触到触点不会影响使用,如果你就退线的话,之间扔垃圾桶里就行了,到时候退你10块钱就可以
是醉逍X:(23:47:58)
这些产品,没有一个是你自己造的,所以呢,出问题也很正常不过了,尤其是些便宜东西。
 
kernly:(23:48:01)
我犯不着,还为一次运费去要个线,就线退过来,我也直接叫快递销毁了,不会收的
是醉逍X:(23:48:04)
我如果
是醉逍X:(23:48:23)
谁也不缺十块钱
是醉逍X:(23:48:32)
有这十块钱,发不了,没这十块钱穷不了
kernly:(23:48:43)
出问题的东西很正常,我只是跟你解释下,很多诺基亚的手机,及时线头好的,也会有这个情况发生
是醉逍X:(23:48:47)
但是我花钱买东西,买来个不好用的,我是不是得和你理论理论?问问是怎么个情况?对不?
kernly:(23:49:01)
我也承认可能会是线问题,我又不是不承认
是醉逍X:(23:51:22)
USB口,所有的手机充电器,基本都是5V吧,拿表测6V 8V,实际上是空载电压,电脑都可以给手机充电,我经常拿充电器和电脑USB口给手机充,所以你拿电压说事,我感觉很无聊。
 
kernly:(23:51:28)
很多人拿过去后 直接充诺基亚,经常来跟我说为什么冲不了,这个情况,殊不知,诺基亚充电的线是带升压芯片,需要升压才可以
是醉逍X:(23:52:19)
好,我姑且同意你的理论。可是这玩意要是造出来,是不是就必须要考虑这个问题?既然解决不了,那还造出来卖干嘛呀?给自己找事?
 
kernly:(23:52:36)
诺基亚的USB充电头是5V的,为了符合国家规定的USB充电标准,但是他的手脚做在了线上,
是醉逍X:(23:52:40)
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货物已经达成共识了。 就瞎吹吹吧
 
kernly:(23:53:04)
还有数据线为什么插电脑上可以充,因为智能机可以识别是否是电脑,机子本身就带软件的
kernly:(23:53:25)
但是,很多诺基亚老款机型 可以直接冲的
是醉逍X:(23:53:32)
是是,我都同意。
是醉逍X:(23:53:38)
最关键我这个是这么个问题。
是醉逍X:(23:53:58)
放那儿不动冲电,可以。万一稍微一碰,一晃,就接触不良了。
是醉逍X:(23:54:17)
你想,我充电的时候来个电话,我要不要接? 我拔一次,我手机电池少一次寿命,我是不是要带着线接。
是醉逍X:(23:54:31)
实际上,我就是遇到这种情况了,不动,没事,一动。。。完了。
 
kernly:(23:55:06)
如果就这样的话,应该就是线的问题,你刚才跟我说的是插上就断开,插上就断开,因为我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给人家换了一根线还是老样子的
kernly:(23:55:23)
而那个线发的时候,我还在这边机子上试过
是醉逍X:(23:55:28)
是这两种情况

 

是醉逍X:(23:55:46)
可能插的位置正好在个临界点吧,有时候自己断开合上,有时候不动是好的。
是醉逍X:(23:55:47)
一动就不行
kernly:(23:57:10)
如果放着不动可以充的话,就是线的接口应该有问题,对于这个情况只能说很抱歉,可以退您钱,

但是如果插上后直接断开,插上后断开,有些机型电压不够就会这个提示

是醉逍X:(23:58:40)
给小灵通和IPHONE 充过,都行 就是这个小细口
kernly:(23:59:55)
IPHONE 这个线有带电阻的,我也自己试过,是可以的。

一般来讲对于这个小口的问题很多,有些确实是线问题,但是有些确实也是机子充电电压不够问题

Byte和bit的区别

用户接入带宽是指,用户宽带接入能支持的最高信息传送比特率,即用户接入线路允许可承载的最高的IP数据流的比特率。

    信息传递速率是指,用户应用终端(例如:PC或机顶盒)和应用服务器之间,单位时间内交互的信息流量。

    电信提供的各类宽带业务的具体接入带宽(上下行速率)具体见上表。上行速率指的是上行最高可达速率,下行速率指的是下行最高可达速率,常用统计单位是比特(bit) / 秒(bps),1Mbps=1024kbps,1kbps=1024bps,1比特(bit)表示一个二进制位。

    客户的互联网访问速度取决于客户终端的处理性能、互联网上各类应用服务器的响应处理性能、互联网络的数据传输性能等多种因素。正常下载速率指相应接入带宽条件下,常见情况下的客户下载所能达到的速率。 常用统计单位为字节每秒(Byte/s),1Byte=8bits(1字节为8比特),因此:8bps=1Byte/s,1024kbps=128KB/s, 2048kbps=256KB/s,1024Mbps=128MB/s(”s”表示秒)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传输单位,B和b分别代表Byte和bit,两者的定义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