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4.1的新特性以及安装

安装后可以更改mysql的my.ini(服务上会显示位置)文件修改默认字符集为utf8。

4.1是即MySQL4.0的后续版本,然而这个小数点后一位的版本变化却完全不足以体现MySQL4.1的重大升级。

MySQL4.1显著的功能升级如下:

1、支持子查询

MySQL终于开始支持子查询,这对于SQL功能支持尚不完全的MySQL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升级,这将给无数基于MySQL的复杂应用带来大幅度的简化。

2、支持PreparedStatement

PreparedStatement使用placeholder(占位符)的方式来带入参数,不但可以避免SQL Injection的潜在安全问题,也会大幅度提高复杂SQL的多次执行效率

3、全面的Unicode支持

支持指定表的字符集属性

4、更好的字符集检测

配合MySQL4.1,使用最新版本的3.0.16的MySQL JDBC Driver,可以更好的解决读写数据库的乱码问题。
在默认的配置连接情况下,JDBC Driver将检测数据库表的字符集,自动将UTF-8表示的字符串转换为数据库表的字符集存储。
因此,jdbc:mysql://localhost/hibernate?useUnicode=true&EncodingCharacter=GBK这种字符集指定将不再需要

5、正式的SSL连接支持

6、MySQL默认的网络通讯协议修改

因此以老的兼容MySQL3.x/MySQL4.0的客户端将无法成功连接MySQL4.1

7、MySQL PHP API改变

MySQL4.1的PHP API 改成了 MySQLI,不再是传统兼容MySQL3.x/MySQL4.0的MySQL PHP API。

8、提供了创建数据库的工具Server Instance Config Wizard,在默认配置生成的数据库实例下,数据库表默认类型已经从MyISAM改为InnoDB,即默认支持事务类型表。

由于有如此重多的功能修改,以及相当部分的不兼容的升级,因此现有基于MySQL3.x/MySQL4.0的应用升级到MySQL4.1需要非常慎重,完全测试才行。
但是对于新开发的应用,由于MySQL4.1的重大功能改进,因此强烈建议使用MySQL4.1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