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有意收购AMD, 强力挑战英特尔

据来自海外一些渠道商之间的传言称,目前有两宗大的IT业界购并案正在秘密讨论中,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近年来急速增长的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可能会收购美国微处理器制造商AMD。

    虽然收购消息来自海外渠道商们的私下交流,而且未经证实,但这样的购并并非全无可能。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三星一直位居英特尔之后,排名第二。但从2006年底开始,三星与英特尔公司之间的差距正逐渐缩小。而AMD公司自去年收购图形处理器芯片商ATI以来,由于产品性能上落后对手较多,以致多个市场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利润都在不断下滑,上月更有传闻称有私人投资机构有意收购其部分股份。

  事实上,上周末泄漏出来的一份英特尔公司内部的备忘录显示,英特尔目前将之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的并非AMD公司,而是企业实力和生产规模堪与英特尔相提并论的三星和IBM。

  从财力上来看,拥有芯片、液晶面板和手机三大“金牛”业务的三星电子可说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候选企业之一,而从收购时机上来看,AMD目前低迷的股价也让它们成为了近期的热门“对象”,两家公司更可籍此次收购让长久以来挑张英特尔的共同目标成为可能。

  至于另一宗业界流传收购消息是全球第三大PC厂商宏基(Acer)据传有意收购目前市场局限在欧洲的PC厂商Packard Bell。由于宏基公司此前已经公开声称有意收购大型PC厂商以提升实力,所以已经有多家中外PC厂商被传是其目标对象,具体包括中国的方正、TCL,美国的Gateway等。
(Phoenix编译整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