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猎户座流星雨达到极盛

21日将有一次比较大的流星雨出现,当日凌晨猎户座流星雨将达到极盛,每小时有二十几颗。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10月2日—11月7日是猎户座流星雨的活跃期,10月21日流星雨达到极盛。猎户座流星雨的母体是著名的哈雷彗星,2061年它将再次回归。每年5月和10月,地球两次穿过哈雷彗星的轨道,与这些尘粒相撞,便形成了宝瓶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10月21日这个流星雨辐射点在猎户座参宿四不远处,所以称为猎户座流星雨。后半夜,猎户座从东方升起,凌晨2—4时是最佳观测时间,可朝着东南方向看。但是今年正逢满月后的第4日,月光干扰严重,不利于流星雨的观测。通常天顶流量为每小时25颗,这是一个理论值。今年每小时可能只能看到几颗。即使这样,猎户座流星雨还是值得欣赏的,毕竟一年只能见到一次。如果天气晴朗,用肉眼便可观看,不过观测时需注意防寒。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