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搭建SMTP服务器

安装使用Windows自带的SMTP

  WinXP/2000系统自带了SMTP组件,也可以让你自己构建SMTP服务器。不过Windows默认情况下并没有安装之,需要你自己安装设置。

  1、安装设置SMTP


图5

  方法是: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点击“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在“Windows组件向导”中双击“Internet信息服务()”项,打开详细选择项,勾选“SMTP  Service”(如下图5),然后插入WinXP安装盘,按“确定”进行安装。


图6

  接下来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点击“Internet信息服务”,在Internet信息服务窗口中,展开本地计算机目录,选中“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右击鼠标选择“属性”,打开“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属性”窗口。单击“常规”选项卡,单击“IP地址”下拉项选择“127.0.0.1”(如下图6),表示指向本地计算机IP地址,其他项使用默认,如果你是局域网接入,拥有固定IP地址,这里就应该选择相应的地址;单击“访问”选项卡,点击“连接”和“中继”,选中“仅以下列表除外”,表示允许所有用户的访问;单击“安全”选项卡,设置使用SMTP服务器的有权用户,默认用户是“Administrators”,你可以单击“添加”按钮添加用户,例如lacl。以上设置完成后,你的SMTP服务器就架设成功了。

  2、在Email软件中设置

    用自己的SMTP发信之前,你还需要对用来收发邮件的Email软件进行设置,然后就可以象平时发信那样把邮件发出去了。

  Foxmail5.0中设置方法:单击“帐号”/属性/邮件服务器”,在“发送邮件服务器”中输入“127.0.0.1”,不勾选“SMTP邮件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


图7

  Outlook Express6.0中设置方法:单击“工具”/账号/邮件,选中帐号点“属性”,在“服务器”标签下的“发送邮件(SMTP)”中输入“127.0.0.1”,不勾选“我的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