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优化软件minimem

Minimem 原本开发的目的是优化 Firefox 的内存,后来被开发成可以优化任意程序所占用的内存。它的原理非常简单:隔一定的时间,检查并移除程序占用着却暂时不用的内存区域,如果程序在下一秒需要用到更多内存,系统会自动分配给程序。这样就可以根本上节约内存的开支。

也许看到这里,会有读者提出这样的疑问:会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Minimem 不断地优化占用却未使用的内存,而程序又不断的恢复,这样还有优化作用吗?经过我近两个月的试用,这样的情况的确会发生。但优化后,程序对内存的占用率非常稳定,较少出现比较大的反复情况。所以, Minimem 的优化作用比较明显。主程序才 32KB ,运行时占用的内存在 3 ~ 5MB 左右。

非常适合优化经常在后台运行的程序,比如杀毒软件,BT 类软件。运行 Minimem 后,会出现下图的界面,界面有两个列表,右边显示的是当前超过预设值 15,000KB 的进程名,后面的括号是该进程所占用的内存大小:

open_img('attachments/200810/1069595204.png')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