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Price机制

影响Google广告单价的幕后英雄是SmartPrice机制,顾名思义是GG为平衡广告发布者的利益设置的价格平衡系统,目前可以知道的是

1、SmartPrice会影响整个帐户,而不是单个通道
2、SmartPrice的活动周期以周为单位
3、SmartPrice的活动周期以月为单位

SmartPrice的目的就是为了广告发布商(AdWords)平衡价格,简单地说如果来自一个Adsense帐户的引导没有最终为广告发布商带来效益,在下一个SmartPrice的活动周期单价就会下降,GG有自己的和已经给广告发布商的分别评价系统。

SmartPrice即为保护广告发布商的利益,其实也为GG自己考虑,它需要真正能为广告发布商带来效益才是其广告计划的发展根本(请多体会这句)。

一个坏的通道,会影响整个帐户

在网页投放广告方面,因为SmartPrice,如果着眼于颜色一体,浏览者的误点击,或者浏览者无意点击等等,这样的点击不会为广告发布商带来任何效益,所以不久会影响帐户的SmartPrice,从而影响整个帐户。这就象左派武功一样,虽然短时间内很见效,但长远考虑就不及正宗武功那样深厚了。

到后来,别人0.5点击率的单价会远高于你1.5-2.0(或者更高)点击率的单价,而你的点击率再回到0.5的时候,你的价格已经惨不忍睹,就象黄河水一样,河堤会越来越高。

所以关键还是建设好网页的内容,上面有浏览者真正需要的资料,而广告的放置我们可以看看国外许多真正的大网站,一般是独立的,鲜明的,相关的形式出现,让浏览者能选择其真正感兴趣的内容,从而产生真正的价值这些大网站不是不知道各种技巧,但其实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广告投放之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