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动手补漆[转]

表面的漆用车久了,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表面的车漆也多少会受到损伤,拿出去做保养,价格也不低。其实,如果只是一些小地方的掉漆或是小划痕,不妨自己尝试修补一下。
提示:此方法适用于很小面的补漆,如果您的车子表面有瘪处的话,那么需要钣金敲平,建议最好去专业美容店或4S店。当然,自己动手补漆的效果自然是没有专门的师傅弄得专业到位,不过如果只是小损伤,不妨自己DIY多锻炼几次,就能熟能生巧。

准备工具:95度酒精一小瓶或泡沫清洁剂;3M粗细纱纸;细毛笔;999软蜡和硬蜡;原色原厂漆约50ml或配相近的。
 
喷漆时用报纸将创口四周包裹起来,避免把油漆喷到周围车身上。

细节修补,用毛笔粘一些油漆往小的创口上涂补,尽量使创口看起来整齐。

步骤:

  第一,清洁。先用酒精或清洁剂将刮伤的地方清洗干净。

  第二,打磨。用小块粗纱纸沾水磨后打磨,将被擦伤油漆的地方打平。如果有起皮漆,可以用平口起轻铲去掉。

  第三,上漆。这是补漆DIY中比较烦的一道工序。

  A:正式喷漆前,可将漆喷在其他钢板上,干后与车身的漆作比较,看是否存在色差。

  B:由于油漆是喷上去的,气雾很大,所以先用报纸将创口四周包裹起来,避免把油漆喷到周围的车身上。

  C:喷漆时喷嘴要离创口稍远,喷三次左右,每次喷漆间隔5~7分钟,每次都不要喷得过厚。

  第四,细节修复。用毛笔粘一些油漆往小的创口上涂补,尽量使创口看起来整齐。

  第五,打磨。等油漆干了(需要较长时间),用小块细纱纸沾点水轻轻打磨,使得补漆面与原漆齐平,避免磨到边上的原漆。

  第六,清洁。用清洁泡沫清洁创口,再打上蜡就大功告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