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座流星雨

今年的宝瓶座流星雨如期而至,今日上午8时左右达到最大峰值,人们用肉眼就可观测到璀璨的宝瓶座流星雨。想要对着流星许愿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据天文工作室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5月,宝瓶座流星雨都会降临。在彗星世界里,最著名的就是哈雷彗星了,宝瓶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就是哈雷彗星。这颗大彗星连续围绕太阳运行,其在太空中喷撒的颗粒闯入了地球的大气层,发生燃烧并形成了点点的流星。由于该流星的发射点在宝瓶星座附近,所以天文学家将它称为“宝瓶座流星雨”。国际流星组织关于宝瓶座流星雨的观测数据记录最早从1984年开始,经分析在每年5月3日至10日期间,尤其是在5月4日至6日该流星雨出现得最频繁,每小时的流量保持在30颗左右。

据天文专家介绍,由于宝瓶座流星雨的辐射点在南半球,因此,在北半球应在日出前3小时观测。今年宝瓶座流星雨将出现在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8时,虽然在我国出现时最明显的观测时间已过,但当天黎明前的观测条件还是不错的。观测流星雨应选择在大气清净、人烟稀少、灯光暗淡、视野开阔的环境下进行。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