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莫拉克台风路径,卫星云图

台风“莫拉克”8月6日10时卫星云图

 

 “莫拉克”将继续加强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MORAKOT,来源:泰国,意思为绿宝石)今天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基隆 以东偏南方向大约14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2度、东经13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莫拉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但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由于两个热带风暴接踵生成,中国气象局于今日8时启动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天鹅”和“莫拉克”未来动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为公众做好防台气象服务工作。

台风中心位于杭州东南1344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3.1度,东经131.1度,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台风“莫拉克”未来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增强,逐渐向浙江福建沿海一带靠近。并有可能在这一带登陆。

市气象台专家说,莫拉克目前的显著特点表现为其云系范围比较大,七级风圈的半径为450公里(浙江南北大约400公里)。莫拉克对杭州影响明显的时段在8月7日至8日。具体对杭州的影响轻重,还要进一步监测。
【转帖】原贴地址:http://bbs.daolian.net/thread-12022-1-1.html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