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淘宝买家退换货的一点感想,不要认为卖家都智商有问题

    最近发现有好几个收到后质量有问题的,说要退货或者退钱等等,说收到后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认为质量有问题,要求退掉等,但是也就10几块钱的小东西,来去运费都要10多块,有些买家会抱着卖家肯定不会给退,直接几块钱了事等情况,所以来说东西,哪里哪里有问题的。

    我想说的是,不然认为卖家智商有问题,因为如果是质量问题退换货淘宝的规则是卖家承担运费,但是作为卖家整天面多的有形形色色的买家,又不是碰到的就你一个两个,而对他自己所卖的产品比买家解除的多的多,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没问题,但是对于会出现的问题要比买家知道的多,比如说我卖的那个太阳能灯吧,对方硬要说不亮,教他怎么用怎么用,还硬要说不亮等质量问题,东西发出前我都会检查过,如果收到后东西完整直接说不亮,那是不太可能的,如果比如亮的时间短等情况是存在的。但是直接就来跟我说不管怎么弄都亮不来,这完全是在怀疑我的智商么,呵呵,作为卖家对自己的东西会出现什么问题,会有哪种情况的问题当然遇见的比买家要多的多。后来直接说让他退回来,之后重要的问题就来了,邮费谁承担,呵呵。

       如果想退直接说不喜欢么,对于我如果感觉对方还可以,我一般也会帮对方承担一份邮费,但是有很多好的买家,会主动承担来去的邮费的。后来就让东西退回来了,说我承担邮费,我到要看看,到底这个东西有没有问题,结果收到后如我想象的那样完全没问题。之后就跟他说,东西没问题,他就说,什么叫三四个人看过,还搬出一个啥工程师来也看过,这兼职是在怀疑我的智商么,一个东西就一个开关,开关打开就能正常工作了,要啥工程师。其实,他这么说我都在暗地里笑,当然表面上不说;心理在想“你当我是白痴呀”呵呵,这种人才叫真正的智商问题了。不要认为人家不跟你计较,就占便宜了,虽然以后一生可能不会在有第二次解除的机会,但是这个人,甚至于这种人,必将成为以后大家唾弃,嘲笑的对象,每一位卖家都会心理有数。网购虚拟中如此,这种人现实中亦会如此。遇到那种买家只能算卖家倒霉吧,还好这个世界这样的人并不是很多,虽然也不少,但幸好也只是在少数。

    还有碰到一个,说质量问题,但是发出前完全是好的,收到后也不可能是那样的问题,对方说主动承担邮费,就答应人家退回来了,但当收到后见了实物就知道,原来是使用中操作问题而导致东西不行了。对于这样的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只要对方好一点,一般也就给退了过去,损失不严重的话。就当用其他几个单来补一下。但是有些人,其实心里是气不过去。

    总结说吧,现在网购中自以为聪明,爱占小便宜的人很多,不过很多也是在少部分人中。不要以为自己聪明,卖家都是白痴,其实作为卖家比你对产品的问题要了解的多的多。社会是进步的,这种人虽然当即占了几块钱的便宜,但是会成为众多卖家唾弃的对象,虽然是虚拟的,但是我认为这样的为人处世不值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