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的雌雄分辨

公母分辨虎皮幼鸟公母分辨方法 :  

 公鸟:蜡膜全部呈现桃红色  

 母鸟:鼻孔周围呈现一圈的白色  

 虎皮中等年龄鸟公母分辨方法:   

公鸟:根据不同品种 蜡膜颜色为桃红色或蓝色  

母鸟:鼻孔周围为蓝色 外边是比较淡的蓝色   

虎皮成鸟公母分辨方法:   

公鸟:根据不同品种 有的蜡膜是蓝色 有的蜡膜是桃红色   

母鸟:根据不同品种 有的蜡膜是白色 有的蜡膜皱皱巴巴 呈现茶褐色(那表示母鸟处于发情期)

虎皮鹦鹉的雌雄分辨》上有 1 条评论

  1. admin 文章作者

    1 依据叫声来分辨,雄性叫声大,且粗,可连续叫.雌鸟叫声细,声音小,十分悦耳,一般不常叫.

    2 看它的鼻头,一般特征是这样的:
    公的:
    鼻头呈紫色、蓝色
    母的:鼻头呈粉色、白色

    3 较专业的区分
    鸟喙上部蜡膜分辨:虎皮鹦鹉鸟喙上部鼻孔周围是有一层蜡膜的,大部分虎皮鹦鹉的性别可以通过蜡膜颜色来分辨,一般来说雄鸟幼鸟期蜡膜为浅蓝绿色,成年后蜡膜颜色变为蓝白色,而雌鸟则不同,雌鸟幼鸟期蜡膜呈现的颜色为浅蓝,成年后颜色变为肉色和白色很相近。

    二、骨盆分辨:不是所有的虎皮鹦鹉都可以通过蜡膜来分辨性别,这时我们可以用摸骨盆的办法来分辨,把鸟轻轻抓在手里,用手指触摸鸟的骨盆部分。相对来说雌鸟骨盆间的缝隙要比雄鸟大,鸟友们多尝试几次就会知道其中的区别。这种办法也同样适用于很多种鸟的性别鉴定。

    此外雄鸟的个头比雌鸟大一些 拼抢食物能力也比雌鸟好,鸟友们通过长时间的接触和饲养虎皮鹦鹉很容易就可以分辨其性别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