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AF 35mm f/2D

这是尼康在银盐胶片时代推出的D系列固定焦距镜头中的一款,在与全幅DSLR或胶片单反匹配时他能提供62°的忠诚视角,这要比标准镜头在视野宽度方面更具影像信息采集力度。对AF f/2D最为青睐与信赖的多是那些从事人文纪实题材的摄影师,他们将这支小巧紧凑而扎扎实实的镜头称为“充满良知的眸子”,这种“良知”当然是一种自然真诚的影像风格的体现了。尼康AF f/2D采用的是6片5组的光学构成,其体积为64.5×43.5mm,体重205克,最近对焦距离0.25m,可以配用52mm口径的滤色镜片。他通体黝黑,工艺精良,保持着D系列镜头贯有的独立的光圈调节环,并可以进行整档位光圈锁定,这使得即便与FM2或F3等手动对焦经典机型匹配时也绝无问题。而相比之下,如今尼柯尔光学序列中简约化的G系列镜头们,已经与MF时代的单反元老们格格不入了。

  尼康AF 35mm f/2D是一支多功能小广角,在行家手里足可以应对多种场合的摄猎之需,在同DX格式的次幅面DSLR机身配套使用时他的焦距会等效折损为52.5mm,而这又接近标准镜头的范畴了。传统的尼柯尔D系列光学产品具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锐字当头;二是,色还原方面原汁原味;三是,皮实耐用。平心而论,尼康AF 35mm f/2D?就是将以上这三点N派光学传统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的一款作品,况且其身价目前仅为2150元,真的超值啊!虽然F2.0的最大通光孔径在定焦光学产品中显得并不突出,但是尼康AF 35mm f/2D在全开光孔时已经释放出了极佳的解晰锐度,换句话说,您能毫不费力的在惊人的主体刻画力与柔顺的渐变背景之间找到最养眼的契合点。也许,只有那些低调而充满责任感的纪实大师们才能真正感知这支镜头的深厚底蕴,如果您只为亮骚的话,还是另谋他选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click to changeSecurity Code